Hikaruuu

🙄🙄🙄

【哈德2019年终】红色笔记本

第25棒



 

-有思蝎要素

-主要角色死亡

-双向暗恋(大概?!)

-好狗血,真的好狗血

-注意避雷!!!

 

Summary:哈利发现德拉科和他记忆中的那个讨厌鬼有点不太一样。

 

0.

  阿不思并不是一个喜欢沟通的孩子,尽管已经基本过了叛逆期,他还是没有向他的父亲倾诉自己烦恼的习惯。所以发现敲门后走进来的人是他时,哈利足足吃了一惊,但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有什么事吗,阿尔?”

  阿不思点了点头,直直盯着他的眼睛:“是的,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在每次吃饭时都追忆你们的霍格沃茨往事了,这很烦。”

 

1.

  哈利费了点时间才明白阿不思为什么这么生气,起因于他们每周日的晚餐活动。波特一家会和罗恩赫敏一家在每周日晚上都会聚餐,这已经持续了十几年,而今年暑假这项活动的参与者增多了一位——阿不思坚持带上他最好的朋友,斯科皮·马尔福。

  斯科皮的母亲在他三年级时去世,而今年他的父亲也去世了,阿不思花费了整个暑假陪他,试图让他打起精神来。由于金妮不允许他不参加家庭聚会,阿不思便和他的父母交换了条件,斯科皮一定会和他一起,并且他们所有人必须友善地对待他的朋友。

  哈利自认为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但阿不思冲过来告诉他不是这样。

  “斯科皮的父亲从来没有跟他讲过他的霍格沃茨生活,你们难道不会考虑到在现在这种时候你们每周都回忆你们快乐的校园时光会让他更难受吗?”

  “斯科皮没有说什么,但是我知道他每次和你们吃完饭心情都会很低落,他会和你们无聊的笑话一起哈哈大笑,但是他骗不过我。”

  “要是明天你们依然要回忆你们丰富多彩、充满冒险的每一天的话,我会陪斯科皮在庄园做晚餐的。”

  哈利看着这个一向和他不对盘的儿子,他点了点头,没有因为他冲撞和鲁莽而生气,他平静地说:“你真的很在意斯科皮。”

  “梅林,我当然在意他!”

  “我会告诉罗恩他们,我们明天不会沉湎在过去中了,我们应该向前看。”

  阿不思笑了:“谢谢你,父亲,”他顿了顿,迟疑地问道,“另外,你能试着想想马尔福先生有趣一点的霍格沃茨往事吗——我刚才说过,斯科皮对他的少年时期一无所知,我觉得这会让他开心一点……像你和罗恩叔叔半夜爬起来去厨房偷吃东西之类的,那种会让人笑出来的小事。”

  马尔福的霍格沃茨时期,哈利皱了皱眉头,他记忆中的那个混蛋只有永远邪恶的计划和惹人讨厌的行为,装腔作势的表情和高高在上的姿态,完全、一点都不有趣。

  但他的儿子正用一种少见的名为恳求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哈利叹了口气。

  “好吧,我会试试看。”

------

  哈利把这件事第一个告诉了依然是他最好地朋友之一的赫敏,当时罗恩、金妮正在和一群十多岁的青少年一起在客厅打巫师牌,哈利借口工作上有事商量而把同为魔法部成员的赫敏叫到了书房。

  “我怎么会知道马尔福有什么青少年趣事?阿不思真是命中注定要给我找麻烦的。”

  “的确,但是你答应了他,你必须要去做。”

  “我当然知道,但是,”哈利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黑发,“我到底能去去哪里知道马尔福趣事?我已经几百年没见过他以前的朋友们了。”

  “而你已经是我们所有人里面最了解马尔福的了。”

  “我了解他不比你们多!”

  “哈利,让我们看看,比如你六年级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跟踪他,你肯定发现了他的一些小癖好,你只是完全无视掉这些只注意你当时心中的阴谋秘计,你仔细回忆一下,说不定会有收获?”

  “但是我那……嘿,我想起来了!”哈利绽开大大的笑容:“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件趣事,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做,但是放在马尔福身上的确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

  “嗯?”

  “他也搜集巧克力蛙里面的巫师卡片,他有厚厚的一叠,至少不比罗恩的少!”

  “哦!这可真没想到,”赫敏也笑了,“很普通的小事,但是对马尔福而言的确够有趣了!”

  “让我再想想...不,不行,敏,这个不行。”

  “嗯?”

  “马尔福后来就没有再买过巧克力蛙了,他把所有的卡片都扔掉了,嗯,在……在他举起魔杖对着邓布利多之后……”

  “哦,天,那里面有他的照片……”

  两人很久都没说话,直到哈利又想到了一个新的趣事:“你觉得这个怎么样?马尔福右脚食指右下方有一颗黑色的痣。”

  “这有趣吗?”

  “和巧克力蛙一样比较反差?谁都可能有痣,但是马尔福的脚背上有一颗痣,这和他的形象太不搭了,他总是表现得好像他全身都毫无瑕疵一样。”

  “哈利,我觉得这不行。”

  “其实我也觉得这不太行,但是……我又想到一个,马尔福每天晚上都写日记。”

  “这个……?”

  “而且他的日记本是红色的,但是不是很明显的红,远看是黑色,只有非常非常近的距离才能发现它其实是红色的。想想吧,敏,邪恶的斯莱特林开心的买了一个黑色的笔记本,但当他拿回宿舍仔细端详时突然发现是红色,我的天,这难道不有趣吗?”

  “这的确非常有趣,我能猜到马尔福发现这个本子其实是红色的会有有多么气急败坏。”

  赫敏又大笑了一声,她接着问道:“这个本子要多近的距离才能发现是红色的?我不太相信他在买本子时没有挑剔地拿在手里看了又看,当然我更不相信他会特意买一个红色的笔记本。”

  “需要非常非常近,我想想……我当时是想看看他到底在写什么,结果那个本子上的内容应该是只有在写的人才能看到,而我因为一点都看不清,只能越凑越近,越凑越近,然后突然一下,本子就变成了红色。”

  赫敏正要开口,而这时她的丈夫在门外呼唤她,她答应了一声对哈利说要出去看看,便笑着走出了门。

  而哈利靠在椅背上,他其实在想起那个红色的笔记本后又想到了很多东西,他还没告诉赫敏,并且直觉的,不太想告诉赫敏。他记起了马尔福在每次写东西时的表情,总是带着一种他在其他时候从没见过的温柔的、不带恶意的微笑,有时还会笑出极小的声音;他记起马尔福写作的时间总是很晚,是在等其他斯莱特林都睡觉之后的凌晨一个人窝在桌子前飞快地移动着羽毛笔;他记得马尔福有时候会写着写着突然睡着,然后在一瞬间猛然惊醒,快速地补充完一点内容然后再把本子合上。

  哈利在这时才升起疑惑,他以前一直坚信马尔福的确是在写日记,如果是这样,他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他当时以为马尔福在因为真正成为食死徒而开心,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他现在知道了,如果马尔福是在记录自己被伏地魔要求做的事的话一定不会带着那样一种满足的神情,那他到底是在干什么?

  哈利在心中列了几个其他的选项:做魔药笔记?应该不会,即使是赫敏在写算数占卜课的作业时都未曾这样笑过;写情书?哈利立马排除掉了这个选项,他不认为马尔福在当时的情况下还能腾出时间来追求女孩;呃,写小说?马尔福是一个喜欢在夜深人静时梳理脑子里的灵感,然后逃离现实生活躲进自己创造的虚拟世界的细腻的文学家?哈利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他摇了摇头,决定等有空了再来考虑这件事——而现在,他需要告诉金妮和罗恩不要在今晚谈及任何和霍格沃茨有关的事。

 

2

   哈利自从偶然获得了一个曾经属于他祖父的鼻烟斗后就一直有逛翻倒巷的习惯。他会在进去之前先施一个自己改良后的高级混淆术,能够确保没有人能够认出自已——哈利曾经在翻倒巷中与正从贩卖古董首饰的店中走出的金妮相遇,他开心地上前去搂她的腰却被一巴掌扇在脸上,于是哈利这才发现这个混淆咒到底有多强效,即使是多年与他同床共枕的妻子也认不出眼前的男人正是哈利·波特本人。

   这避免了很多麻烦。

------ 

  他这次来翻倒巷没有什么目的,纯粹是闲得无聊过来走走,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发现。

  这是一家隐蔽在极深处的小店,半掩上的玻璃店门昏暗发黑,上面有虫子爬来爬去,从灰尘中展开一条条窄窄的小道。它很难被注意到,事实上,哈利也是第一次进去。

  而他的视线在看到那个东西的第一眼就黏在了上面——那是,那是一个黑色的笔记本,上面没有任何符号和标记,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样子。但就是那一瞬间,他心里像是突然冒出了一团火,炙热地烧烤着他的五脏六腑,于是从胸腔到喉管都呛满了烟,而那烟又顺着他的鼻子进入他的眼睛、模糊他的大脑,探进他记忆的最深处,与马尔福每晚上拿出来的那个红色的本子渐渐地重合在了一起。

  一定是这两天因为阿尔一直在想那件事的原因,哈利想,不过是到处都有的最常见的笔记本而已,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

  但他还是打算询问一下。

应该是这家店的店主,坐在角落的女巫却在他说话之前先开了口:“喜欢这个本子?先生?您真有眼光。”

“这个是……”

“这个是布莱克家族的本子,我很幸运得到了它。”

  布莱克!

  哈利的心猛跳了一下:“我……我能看看吗?”

“当然。”

  女巫使了个咒语,那摆放在高处的笔记本直直从隔板上掉了下来,正砸在她手里。她又拿魔杖在上面比划了两下,然后才递到了哈利手上,“你可以随意观看,”她微笑道,“不过别想看到什么东西。”

  哈利把本子放到离自己眼睛极近的地方,他意料之中却极失望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是黑色的,这个本子依然是黑色。他漫不经心地翻开本子,先是快速,然后渐渐放缓,接着是极慢地翻着每一页,最后他停止在了中间的某一页处。

  他的心脏快速地跳动着,仿佛一张嘴就会从胸膛里蹦出去。但他还是开口了:“这...这是个空白的本子?”

  “不,只有本子的主人能够看到上面的内容。”女巫低着头,手指抚摸上摊开的那一页,“现在我指的这一行写着一种魔药配置的方法。”

  “你是这个本子的主人?”

  “当然,我买了它,它属于我。”

   哈利吞了吞口水:“我可以买它吗?”

  “可以,但是你看起来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本子。”

   哈利点了点头,他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11岁那样无知。

  “好吧,你一进来就盯着他看,我以为你知道它是个什么东西的。”

  “因为它让我感到很熟悉。”

  “很熟悉,”女巫轻笑,“那你一定在哪里见过它的姊妹,我猜你一定有一个很不错的布莱克朋友。”

   哈利屏住呼吸:“我想是的。”

   他和马尔福不是朋友,但他确实见过与这个本子极为相似的另一个,他也的确——有过一个亲人一样的布莱克朋友。所以这不算撒谎。

  “这个本子是布莱克家族祖传的三个本子之一——你不知道吗,你一定不是一个纯血巫师,那你会是哪个布莱克的朋友,我想想……算了,我从不打探客人的隐私,如果客人不高兴的话。这三个本子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一位老布莱克制作成的,他在这三个本子中记载了他一生的秘密,然后送给了他的三个儿子,并要求他的儿子们将本子传给自己子辈中最优秀的一位布莱克。是的,这三个本子当然被施了魔咒,不过与布莱克们留给人们的印象不同,它们被施的魔咒不会给任何人伤害,只是让这个本子具有了可以记录无限内容的空间,以及刚才提到的,使只能本子的拥有者能够看到里面的内容。后来的布莱克可以查看之前所有布莱克记下的东西,而狡诈的布莱克们在里面记下了什么呢?当然是他们最喜欢的东西,关于金钱、权势、力量的一切。而他们只肯把他们发明的魔咒、发现的魔药、赚钱的方法、以及对各个领域的经验、对各个家族应该有的态度等等写给他们的认为能够带领家族走向更加辉煌的血亲,他们也就凭借此保持着永远的富裕和强大的魔法,当然也导致了他们的自私自利,他们不愿意分享给别人。也因此几乎所有人在知道本子存在后都疯狂地想要得到他。”

  女巫讲述的速度极快,哈利全神贯注地理解着每一个字,并在脑海中梳理着他并不非常了解的布莱克家族的家谱。明白这一个流传出来的本子属于谁是件难事,不过如果马尔福拥有一个,那么线索很清晰,他一定是从纳西莎·马尔福那里得到了它,而纳西莎因为嫁给了马尔福而被认为是三姐妹中最能引到布莱克家族走向辉煌的那一位。但还有三件事不大清楚,他选择了询问。

  “布莱克家族会选择把这个本子给女性吗,因为,他们如果结婚后会改姓的话……”

  “一般来说不会,但是在某一位本子所有者没有男性后代或者男性后代很没用的情况下,他们是会传给女性继承人的——哦,这是我的研究和猜测,因为我并不清楚这些本子实际上的去处,但是我记得布莱克家族中很少有没有男性后代的,或许只有疯婆贝拉的父亲?他刚好有一个布莱克家族的本子?会这么巧吗?”

  当然会这么巧。

  “三个本子的内容相同吗?我的意思是,当一个人在一个本子上记下东西,其他本子上会有显示吗?”

  “我以前以为是会的,但是我阅读了这个本子后得出的结论是——不会,他们的内容是相互独立的。”

  那看来还是无法知道马尔福当时写了些什么内容。

  他问出下一个问题,也是他最关心的问题:“这三个本子都是黑色吗?”

  “当然,他们都是Black。”

“那它们会在某种情况下改变颜色吗?比如说绿色?黄色?蓝色?”

  女巫很明显地露出了一个极有兴趣的眼神:“绿色,黄色,蓝色——先生,你一定是知道了,它会在某种情况下变成你刻意漏掉的那种颜色,红色。”

  哈利有些窘迫,草草地点了一下头。

  女巫继续说道:“这是我查阅了很多书并且做了很多年的实验得出的结论,我本来打算在这个笔记本上试验一下我的结论是否是正确,不过我无心损害我的商品,也不想听从魔咒研究所的人的验证,所以它不一定是对的,你完全可以选择不相信我接下来说的话。”

  “当这个本子在没有被它的拥有者正确使用的时候,也就是他没有在按照期望那样记录下他留给布莱克后人经验时,本子会变成格兰芬多红。如果距离足够近的话就能够看见这种红色——因为这是给正在用本子的人的警告,而格兰芬多红是最刺激他们的颜色,但是远看的话它依然是黑色的,因为布莱克家族的人拿着一个红色的本子是极其不体面的行为。”

  哈利深呼吸了一口,他坚定地说道:“我要买它。”

  “三千五百二十个金加隆,先生。”女巫报出了一个数字,绝对不便宜,但——哈利认为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本子应有的价格。

  “怎么支付?我不可能随身带这么多金加隆。”

   女巫从一个簿上撕下一张纸递给他:“你在方框内写下这个数字就可以了。不用签名,你不用,我也不用——第一次在翻倒巷花这么多钱?”

  “嗯。”哈利有点烦躁,他不太喜欢这个喋喋不休的女巫。

   但女巫的声音再次幽幽地传来:“我确实没有打探顾客隐私的习惯,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猜测你的身份,到底是谁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看一位布莱克的本子?哦,还可能是一位女性布莱克的本子,你是她的秘密情人?她的亲密爱人?还是一位混血?算了,我放弃了,先生,你的混淆咒用得真好。”

  哈利把那页纸放在了柜台,接走了已经属于他的笔记本。他没有再理会她,推开门走了出去。

  

3

   哈利坐在窗台前查看着这个本子,就像女巫说的一样,里面记满了闻所未闻的黑魔法、功效特殊的禁忌的魔药制作方法,以及不同时期布莱克家长们对于如何贿赂一些魔法部官员的心得、如何与其他家族的人交流的秘笈。他在这上面发现了很多波特家族的人名,几乎所有人都被描述为“愚蠢、高傲的典型格兰芬多”,“当必须和他们做生意时,可以适当而不失身份的奉承他们”。

  马尔福手里的那个笔记本一定也记载着这种东西,哈利想象着他坐在他的斯莱特林床上坏笑着阅读并学习着每一个邪恶的咒语。但是——哈利惊恐地想到,他从来没有用过这些黑魔法,他没有割掉任何一个人的眼皮,没有让谁一觉起来认为自己是一只动物,甚至没有真的削掉谁的头发。

  他根本没有学习他最热爱的黑魔法。

  这与他记忆中的马尔福实在太不相符了。

  虽然阿不思已经和斯科皮一起返回霍格沃茨开始他们的第七个学年,但哈利还是决定继续他对于马尔福往事的探索,他已经再次被彻底、完全激发了几乎完全被平淡生活磨灭了的浓郁的好奇心。他必须要弄明白马尔福当时每天晚上到底在写什么,他要找到那个红色的笔记本——虽然他一定看不见笔记本上记载的文字,但总会有办法。

  按照常理,这个本子一定会在斯科皮那里,但哈利之前问过他,他说他整理了他父亲所有的遗物也没有发现一个红色的笔记本。哈利当时还犹豫着请问了他能不能去马尔福以前的房间看看,阿不思立即怒吼着问他要干嘛,而斯科皮一边让阿不思闭嘴一边给了他一把铜钥匙,“还有一个口令,是我的全名。”

  “斯科皮·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说。“德拉科·马尔福”两个词就那样自然地从他的舌尖冒出,虽然他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他,他对他的称呼永远只停留在他的姓氏。哈利冒了一身冷汗,他没说过“德拉科”,至少在他的印象里没有说过,而这个词却就这样在这样一个瞬间突然溜了出来,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已经离开了他的嘴唇,消散在了四周的空气中。他听见斯科皮说了声“yes”,他复述了一遍他自己的名字,也就这样复述了一遍他父亲的名字。于是散开的“德拉科”又在空气中聚成一团,然后兵分两路一路折返进了他的双耳,终于在他的大脑中完成了回合。于是他又听见脑子里响起自己的声音。

  “德拉科。”

------ 

  哈利把自己买来的笔记本藏在了家里书桌的最里层,设置了三个防盗魔咒。已经是第三个月,他还在试图找到德拉科当年每晚书写的那个笔记本。他问了他所有亲近的人“如果你有一个秘密的笔记本你将把它藏在哪里?”,毫无疑问地没有任何收获,除了金妮的尖叫“你为什么要突然又开始说那件事!”

  他这才想起他的妻子在一年级时也有一个秘密的笔记本。

  唯一的知情人士赫敏也没有将这个问题与几个月之前的那场谈话联系在一起,哈利并不打算提醒她。

  他的线索只有他的记忆。当他在闲暇时闭上眼睛就会看到深夜里壁炉微弱的火光,摆着一盏小灯的木质书桌前正在低头书写的金发少年。哈利觉得自己或许得了精神病,幻听症,他用麻瓜的搜索引擎查询过,这是精神分裂的前兆——他没有办法再在看见他时管他叫马尔福,因为每当他试图这样做事他的脑子里总会响起他自己的声音纠正般的再次重复,“德拉科”。他已经着了魔,他像是被那个几个笔记本控制住了,除了笔记本和笔记本的主人,他不被允许再去想别的事。

  他感觉自己像是在几个月内梳理了那接近一年的每个晚上的所有记忆,他一遍一遍地回忆他记忆中的每一件事,尽管他们或许并不能帮助他找到那个神秘的红色笔记本如今的下落。但他的确记起了不少细节,Mal…德拉科在写东西时习惯盘腿在椅子上,右腿压在左腿上,所以他才能看到他右脚上的那颗痣;他在写东西时经常会揉揉自己的手腕,有时会甩两下手;他在写完了东西后并不会把笔记本放在书包里,而是会带着它一起进入到自己绿色的床帘中。哈利一般会在这时确定他今天不会再做什么坏事而离开。

  哈利还为此购买了一个冥想盆,那是在他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潘金森和扎比尼后。他笨拙地上去与他们攀谈,在二人怀疑的目光下干脆直话直说:“你们见过德拉科的一个笔记本吗?看上去是黑色的?”

  “德拉科有很多黑色的笔记本。”

  “上面没有任何文字,就是纯粹的黑色的?”

  “没印象了,波特。你什么时候叫他德拉科了?”

  “你们仔细回忆一下?他每天晚上都在上面写东西?”哈利没有回答扎比尼的问题。

  “波特,你可能记错人了,我不记得德拉科每晚上有写过东西。”

  他想要反驳扎比尼的话,因为那是很晚很晚的晚上,你们都睡觉了,你们当然不知道他在写东西。

  但他只是说:“哦。”

  “你不如给我们买个冥想盆,强迫我们取出关于德拉科的全部记忆供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慢慢审阅?”

  哈利发现扎比尼拿腔拿调的语气有点像德拉科,他并不惊讶以前从来没注意过这点。

“好的,谢谢你们的意见。”

  他转身离开,留下扎比尼和潘金森二人疑惑地大眼瞪小眼。

 ------

  哈利抽出了自己的记忆,这感觉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坏。不如说是没有感觉,他把魔杖一圈圈转动,从脑子里抽出亮晶晶的黏液放到透明的玻璃瓶中。感叹着自己的多此一举,他直接又把它们从玻璃瓶中倒入冥想盆,然后一头扎了进去。

  他一瞬间就回到了自己无数次偷偷潜入的斯莱特林休息室。他看见德拉科趴在桌上,右手握着羽毛笔,左手摁着笔记本的一角,双腿盘起,右腿压在左腿上。他向前走了两步,一眼就看到了他右脚上的那颗痣,小小的、只有一个点、微微向上凸起,试图隐藏在灯光的阴影中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了的那颗痣。哈利记起了更多的细节,他想起了以前的自己经常披着隐身衣站的那个位置,总是距离德拉科不到一米半远地方,他每晚都在这里寻找他的阴谋诡计,却每晚只盯着他坐在这里写东西,然后悻悻的在半个多或是一个多小时后偷偷回到格兰芬多塔楼。他也想起了他是怎样屏住呼吸一步步尽量没有任何声息的靠近他的桌子,身体尽可能远离、而脖子尽可能伸长,一次次把头努力凑近那个笔记本,试图找到上面究竟写了些什么内容,但直到最后,唯一的发现也只是笔记本的颜色是红色。

  这不是他第一次用冥想盆,但他是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用冥想盆。所以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冥想盆还能传达给使用者那段记忆的情绪波动。他此刻鲜活的跳动的心脏与记忆中总是狂乱的心跳渐渐吻合,于是他又体会到了很多年前从胃部一路飙升到大脑的血液流动时的温度,他的头开始由于肿胀而疼痛。他观看着无法触摸的少年德拉科在微笑、在轻叹,在温柔地抚摸他的笔记本,有时也在哭泣,在生气,在没缘由的对着他的笔记本发怒。而当时的哈利总是站在那里试图从他的每一个举动里读出不同含义,只有他的心脏在一直狂跳,撞向他身体的四面八方,像是要从他的身体内部把他剖膛开肚,让他四分五裂,成为无数个碎片。

  哈利以前总是把这种感觉归类在极度愤怒中。

  而他现在似乎发现了一点不对劲。

  他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他猛地坐起身,让头离开了闪着淡光的冥想盆。

 

4.

  而接下来一件事的发生完全是意外。

  哈利很少命令克利切为他做什么事,这个神志不清的小精灵总是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做自己的事。因此当它从某一个角落突然扑倒在他面前尖叫时,哈利受到了严重的惊吓。他当时正坐在沙发上对着他买来的笔记本长久地发着呆,而这个小精灵就这样把他从空白虚无的世界中拉了回来。

  “主人偷了雷古勒斯少爷的东西!”

  哈利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生气的克利切,它布满血丝的眼球已经快要凸出眼眶,耳朵高高竖起,脏兮兮的牙齿龇成一条线,它干枯的手握成了拳头,努力克制着不要猛击到哈利的脸上。

  “什么?”

  “主·人·偷·了·雷·古·勒·斯·少·爷的·东·西。”

  “不是,我没有……你是说这个?”哈利扬了扬手里的笔记本,“这是我在翻倒巷买来的。”

  “不可能!克利切在主人住进来之前就把雷古勒斯少爷的东西都给锁了起来!没有人把它卖到翻倒巷!”

  “我没有拿过,克利切,你可以现在去检查一下雷古勒斯的东西。”

   小精灵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啪”的一声幻影移形离开了。

   布莱克家族的另外一个本子被交给了雷古勒斯,一定是这样。哈利挠了挠头,这是他没有认真想过的事,而这也许会对他寻找德拉科当年书写的那个笔记本有帮助?但愿如此。

   克利切很快就回来了,它的神情放松了很多。这个年迈的精灵的脸上居然出现了一种类似于害羞的表情:“对不起,主人,雷古勒斯少爷的东西没有被动过。主人真的买回来了一件布莱克家族的东西。”

  哈利点了点头:“我现在需要这个本子,等我找到我想要的东西,我会把它给你的。”

  克利切瞪大了眼睛:“谢谢主人!”

 “那么……克利切,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是什么?”

  “呃……你能借我用一下雷古勒斯的那个笔记本吗?我不会把它弄坏,绝对不会,我保证?”

    克利切思考了很久,它最终点下了头:“主人要快一点还回来,主人绝对不能损坏它,主人也不能损坏主人买回来的布莱克家族的宝贝。”

  “我发誓。”

   小精灵又消失了。

  而在终于拿到那个本属于雷古勒斯的笔记本后,哈利有两个发现,一个是他也能够看清这个笔记本上的字符了,这个笔记本像格里莫广场12号的其他物品一样已经属于他了;而另外一个更为重要——当两个笔记本靠在一起时会发出奇异的绿色的光芒,准确来说是只要两个笔记本的距离在一米以内就会开始发光,而在它们完全并拢时的光芒最强烈。

    哇哦。

    连克利切也张大了嘴:“克利切以前从来没见过!”

  拥有笔记本的两位布莱克之间也从来不共享自己获得的秘密,这个古老的纯血家族像是用沙堆砌成的巨大城堡,无论外部还是内里都并没有表面那样坚固。

  这对他实在是巨大的惊喜,他可以利用本子的这种特性去寻找到剩下的那一个。

  哈利连忙给正在学校的斯科皮写信,请求能够再次进入一次德拉科以前的卧室。在等待回信的期间他前往拜访了德拉科的墓地。他本来是担心德拉科将笔记本一道带走了,可他拿来的两个笔记本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于是他又给揣回了兜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就只是站在那里,没有说一句话,愣愣地盯着刻着他生卒年份的坟墓,再一次感受他剧烈的心脏跳动。

  一下,两下,三下。

  他也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这像是这世间存在的唯一的声音。

------ 

  而斯科皮很快就回信了,同时哈利也紧接着马上人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来自儿子的吼叫信。他颤巍巍地打开红色的信封,阿不思声嘶力竭地朝他怒吼:“你疯了吗???你到底在干什么?????”

  哈利揉了揉耳朵,笑着把小巧的钥匙从斯科皮的信封中取了出来。

  年轻人啊。他想。

  他又一次进入马尔福庄园,来到德拉科卧室门口,喊出斯科皮的名字,推开沉重的木门。他满怀期待的拿出两个重叠着的发绿光的笔记本绕着宽阔的卧室巡游了一圈。

  而什么事都没发生。

  他怀疑是不是三个本子聚集在一起的效果不会比两个本子更强烈,于是他把其中一个放在了客厅,而手里拿着另外一个再绕了一圈——而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失望包裹了他的全身,他又想到了二十年前,他总是这样做出自以为会有用的事,结局却只是一次次毫无价值地闯入属于另一个人的空间。

 

 

5.

  当哈利发现他已经投入了太多时间在寻找那个笔记本时已经是第二年的暑假了,阿不思那天告诉他们今年暑假要和斯科皮去毕业旅行,哈利看到他写的“想在霍格沃茨以外和斯科皮在一起做更多有趣的事”时才模模糊糊想到他寻找记忆中的德拉科的任务本来是受人所托。而它现在占据了他的太多生活,让他不得不放任自己投入冥想盆中、放任自己在夜晚再次回到他们总是怒目相视的从前、放任自己在白天没有焦距地蹬着两个黑皮的笔记本。

  克利切怒气冲冲地指责它的主人言而无信,霸占了布莱克家族的宝物长达近一年,哈利好声好气地给它道歉,发誓会在暑假结束之前归还。还有两个月,再有两个月。哈利暗暗发誓,如果还是没能找到……他将会,将会彻底放下这段记忆。

  而生活就是那么有戏剧性,在他已经快彻底被这个找不到的笔记本击碎时,他自暴自弃地将另两个带去了他一直刻意远离的地方——他在魔法部的办公室。哈利一直坚信着要将生活和工作彻底分开,他从来没有把工作带回过家中,也从来不在工作时处理家务事,而他这回破了例。但奇妙的事就这样发生了,他刚刚推门进来,就感觉左腿外侧一阵刺痛。他赶忙将两个笔记本掏出——的确是他们,他们放出了更强烈的光芒,同时开始发热,越来越热,突然达到了能够灼伤皮肤的滚烫。

  在哪里?

  他四处张望,最后将目光停留在了紧紧靠着门的一大堆多年没有被触碰过的东西上——那是战后从被认为有罪的巫师家里缴获的带有黑魔法的物品,哈利庆幸魔法部没有要求将这些东西全部销毁。德拉科是个特例,哈利在一瞬间便回忆了起来,在其他巫师都忙着向魔法部抗争以减少财产损失时,他却在一个清晨敲响了他的门。他依然高傲地扬着脖子叫他波特,然后把手中的一个黑色盒子递给了他,说是没有被检测出来的具有黑魔法的物品。

  哈利眨了眨眼睛,他缓慢地举起自己的魔杖:“马尔福送来的黑盒子飞来。”

  没有反应。

  他叹了口气,只好喊道:“德拉科送来的黑盒子飞来!”

  方方正正的黑色盒子从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中直直跃出,落在他手里。

 ------ 

  盒子很小,但却有着与它的体积不相称的重量,里面塞满了东西,坏掉的闹钟、没有任何魔法痕迹的石头、丑丑的木块,也因此哈利当年只打开看了一眼就认定是德拉科在战后对他的再一次无聊的挑衅,也便忽视了藏在最底部的镶着金线的黑色天鹅绒口袋,自然也没能将它拿起来,取出里面那个看起来是黑色的红色笔记本。

  他颤抖着手将笔记本取出,他没有办法说服自己等待到下班时间再处理自己的私事。他惨白着脸走到壁炉前扬起一把飞路粉,把自己送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

  他径直走进书房,像是突然丧失了全部力气,浑身瘫软在了书桌前木质的硬邦邦的座椅上。他找了一年的笔记本现在就在他面前,他做梦都想要知道里面写了什么内容,而他此刻却害怕了起来。他从没真正害怕过什么,他是最格兰芬多的那个格兰芬多,而如今却畏惧起一个笔记本,这笔记本甚至不像他三年级那本妖怪书那样会龇牙咧嘴,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显示出纯粹的没有一丝杂质的黑色,只是在他凑到足够近时才突然变成耀眼的格兰芬多红,而这他最爱的颜色似乎也开始无情地取笑他的懦弱。

  哈利抚摸上笔记本的封面,像他记忆中另外一个人经常做的那样轻轻地、温柔地触摸上去,然后用中指抵住笔记本中间的某一页,他深吸了一口气,将那些纸张一道拨向左侧。像他所预料的那样,他能够看见笔记本上记录的文字,德拉科已经将布莱克家族的笔记本转送给了一位波特。而他眼前的字粗犷潦草,不是他印象中德拉科那有点女气的字体。接下来的动作流畅了许多,哈利平静却快速地向后翻页,终于,他看到了没想到会那么熟悉的、属于德拉科的字:“哈利·波特是傻逼。

  他皱眉,又向前拨了几页,这才看到了德拉科第一次书写的那几行文字。

  “只有我自己能看到内容的笔记本,听起来不错。连他也不会知道我写了什么——我有一个杀掉哈利 波特的绝妙的办法,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

  德拉科刚开始写东西时还有记日期的习惯,哈利知道了他是在六年级刚开学时得到的笔记本,并且哈利也很容易地分辨出了下面这句话是他第二天书写上去的内容:“他什么也没问我,那应该是真的看不到了。妈的,我终于能找到地方说了,他可真他妈丑,真的太丑了,为什么以前没有人告诉过我他原来长这样子?

  哈利笑了,德拉科每天晚上如果都是在写这些内容,那么他们当时甚至可以因为这一个共同认知而谈谈——他翻向下一页。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德拉科不再辱骂伏地魔的丑陋,而他成为了他接下来所记载所有内容的主角。

  他几乎不敢相信,却也没什么好不相信的——德拉科的确每天晚上都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坐在他的眼皮底下,安静地书写对他疯狂的辱骂。

  哈利一页页阅读着他写下的每一句话。德拉科就这样,就每天晚上坐在这里,温和地微笑着,轻柔地抚摸着,偶尔发出一声叹息,安静地一遍遍在本子上书写对他没有一句重复的辱骂。他嘲笑他绿色的眼睛,嘲笑他的每一道露在外面的伤疤,嘲笑他的每一件不合身的麻瓜衣服——连哈利自己都不记得的,他却记得,于是他用他的羽毛笔笔一件一件的认真记录下他穿在身上的所有肥大而丑陋的衣服,它们袖口过长,领口太大,颜色黯淡,有一件的领口有一道因为毫无礼仪地吞吃早饭而沾上的永远无法消除的污渍;有两件全是丑陋而恶心的毛球,它们一件是接近惨白的橙色,另外一件是可笑的紫色;有一件上面有大片滑稽的碎花样式连帽衫的帽子永远都塞在衣领里,他用笔肆意嘲笑了他的一共37件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全部的麻瓜衣服。他还用不屑的语气写下了哈利的每一件事,写他们在初次相逢时他脸上挂着的痴呆式的无知,写他胆敢对他友谊的拒绝,写他愚蠢的行为让他第一次险遭开除,写他们在禁林中他装作勇敢的一直走在前面,写他在三强争霸时的即使是每一点细微的过失,写他看见媚娃时居然露出了那种迷乱的神情,写他在乌姆里奇恶意捉弄下可笑的狼狈,写他突然被指认为魔法界最大的骗子时的无助。他也写下了哈利最爱的几种零食和他早餐的通常选择,借此疯狂嘲笑他对食物糟糕的品味。他把哈利12岁以后的人生事无巨细的拎出来大肆嘲笑了一番。而他坐在靠近壁炉的椅子上,火光映在他的眼里,他总是在笑,平静的、不带讽刺的笑,他抚摸笔记本的外壳和内页,羽毛笔书写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哈利闭上眼睛,不,不全是这样,他已经熟悉了他记忆中德拉科的每一个表情——他偶尔也会痛苦,会发出沉重的叹息。哈利的手指划过笔记本的几个句子,一定是它们。

  他在痛苦时依然是对他永无休止的谩骂。“疤头和母鼬是天生一对,他这种毫无品味、丑陋做作的人注定要爱上穷鬼,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呢。”“傻逼波特,我明天就会修好它,他完蛋了,他完了,他真的完了,他没有办法做到的,他不可能可以挽救,他会死的,他一定会死。

  而他只有在极偶尔的时候才会谩骂哈利以外的人,但哈利即使在此时也会作为附带品接受一顿辱骂:“……但我还是讨厌老蜜蜂,只有波特那种智商比芝麻粒还小的傻逼才会那么相信他说的每一个字。”

  哈利无法停止重复着阅读每一句侮辱他的话,他的眼眶刺痛,手脚冰凉,这些文字把他的头脑搅得稀碎,他甚至丧失了思考能力。而最后,他的目光长久地停留在了一句话上:

 “波特注定将赢得战争,而蛇脸他妈的一定会输,马尔福家族会败落。我恨他,梅林啊我恨天杀的波特,我真恨他。”

    德拉科在写下这句话后就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上面书写过任何一句与他有关的话。哈利算着时间,那可能,大概是他离开霍格沃茨的日子。他不由自主地期盼着德拉科再会写下别的关于他的话,比如为什么在庄园中假装没有认出来他,比如他载着他离开满是火的有求必应屋。可是都没有,哈利像是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他开始变得好像忘了有这样一个发誓要用自己的全部去憎恨的人。

  但哈利知道他还记得他,他翻到了笔记本有字迹的最后一页,那是长长的一段话。

 “这是我最后一次用这个本子写东西。我对于布莱克家族的先辈们很抱歉,母亲并没有清楚的告诉我这个本子应该用来做什么,而我也没有想到要翻看一下之前记录的内容——好吧,我知道我自己是在找借口,但是我没有办法阻拦自己在一个仅自己能见到的本子上发发牢骚。我这才想到我无法把这个充满了太多我个人情感宣泄的笔记本送给具有布莱克血脉的下一代,我用力想把他们撕下来发现却并不能做到,我居然会在这一刻厌恶魔法,真是不可思议——无论如何,我很内疚,对,即使是我也会内疚。希望布莱克家族的先辈们能够原谅——我原打算让这个本子永远呆在我身边,但我思来想去,还是想把这个本子给另外一个人,他虽然不能帮助布莱克家族恢复伟大,不过所幸他是个够正派的傻瓜,他不会学习我们精心研学了好几个世纪的黑魔法,它们不会被流传到那些庸人之间。并且他甚至不会看到里面的内容,如果他看见了,哦,那也无所谓,他知道我讨厌他,他一直知道。

  哈利重重地盖上这个外表普通的黑色笔记本,他摘下了眼镜,世界好像模糊了起来,把他一个人排除在了万物之外。

  而这时,三个布莱克家族的笔记本静静摆放在一起,闪耀出金色的光芒,哈利坐在布莱克家族祖传的老宅中,他会把其中两个还给布莱克家族最后的家养小精灵,而小精灵将在一会儿后为他准备好一顿美味晚餐。

 

 

6.

  “阿不思,你收到这封信时一定已经在和斯科皮旅行的途中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这件对你爸爸的委托,我很抱歉,这费了我不少功夫,却还是没能找到你一年前问我的有关德拉科 马尔福在霍格沃茨的有趣的经历。但我想你自己一定能够做更多事使斯科皮开心起来,你也的确这样做了,你很棒。祝你们旅行愉快,一定要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记得多拍照片。

                                                                                                              你的父亲”


                                                  -end-

 

 

 

 

 

 

 


评论(34)

热度(68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